武汉大学黄明东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江汉大讲坛学术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41


   2022
622日上午9:00,武汉大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三级教授黄明东教授受邀在我校教学楼J04A101阶梯教室作“论现代大学建设的十大关系”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为了提高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本科生专业素养、开阔本科生学科专业视野,助推教育学本科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而举办,讲座由教育学院教育学系系主任吕素珍老师主持,教育学专业本科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黄明东教授为大家分享了他到访中国诸多大学交流考察后的研究,并以大学建设中的“十轻十重”现象作为引子,为大家逐一讲解了现代大学建设的十大关系,其中包括大学与社会的关系、大学与教师的关系、大学与未来的关系等方面。在场师生认真聆听,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参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的召开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角,增强了同学们对于高等教育的认知,对于提高教育学专业学生专业素养以及明确未来专业发展方向有着重要意义。讲座最后,吕素珍老师代表与会师生对黄明东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教育学院

                       2022622

                     (教育学系本科生张钰璇和王志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