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风考纪,树立优良学风 ——教育学院各年级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82

考风考纪是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关键环节,是体现学院优良学风的重要指标。为加强考风考纪及学风建设,提高大家对诚信应考的重视,近日,教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在各班开展了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学生是教学的主体,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抓好学生的思想认识,既是关键点,又是切入点。我院各年级各班通过开展警示案例主题教育班会、点对点推送诚信应考提醒、组织学习学校《课程考试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学生考试纪律和违纪违规认定处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文件等方式,持续加强校规校纪教育、诚信考试教育和违纪案例警示教育,让学生明白考试违纪的“高昂成本”和“严重后果”,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考试违纪为耻;消除学生侥幸心理,引导学生认真复习备考,切实提高学生的纪律意识和诚信应考意识。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发言提问,班干和入党积极分子也以身作则,积极回答同学的问题。通过集中的学习,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触犯校规校纪的严重性。同时加大管理力度,从思想和管理两方面规范了学生的行为。


通过此次“考风考纪,学风建设”活动,学生们充分认识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自豪感,并表示愿意用自身行动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

教育学院 殷俊洁 向旭琪 供稿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