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006



积极响应我校“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学院523日到27日组织各班分别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此次班会形式众多各年级、各班以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形成学生积极心理状态为目标,通过在班级内进行知识普及、团体游戏、话题讨论等活动,缓解学业压力,塑造积极心态,营造良好和谐的集体氛围。

(图为应心212 关于焦虑情绪的主题班会)

应心212班的本次班会,心委考虑到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以同学们可能会产生诸多焦虑情绪为出发点,开展了此次关于焦虑情绪的主题班会。在宣讲过程中,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帮助大家了解自己焦虑情绪产生的原因,并缓解焦虑情绪。

(图为应心211 “525”心理健康节主题班会)

应心211班的主题班会上,心理委员为大家详细介绍、宣传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同学们都表示想要积极参与。通过观看心理影片、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更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图为数媒202观看心理电影活

数媒202班在此次班会上举行了电影《美丽心灵》的观影活动,通过此次观影,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图为教育192 “当遭遇挫折——成功在左,我在右!”主题班会)

教育192班首先通过“剪刀石头布的哲学”小游戏探讨了如何在挫折和失败中成长的问题,而后请同学上台分享自己曾经感受到失败的故事来告诉同学们怎样面对挫折和失败。随后进行了“天使与魔鬼”小游戏。接下来让同学们了解了习得性无助,并了解如何治愈习得性无助,最后在歌曲《蜗牛》中,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寻求帮助,以制作“幸运饼干”为此次班会的收尾,鼓励大家勇敢面对挫折,做挫折中的英雄。

此次教育学院通过知识宣传、团体游戏、话题讨论观影感悟等多种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大家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度。在开展主题班会的过程中,有效普及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保健意识,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心理班级活动也加强了学生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有利于班级积极良好氛围的形成与集体凝聚力的提升。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龚智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