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邀请心理行业企业家来校作创业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004


68日上午,(湖北)纽特心理董事长、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江普先生应(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邀请来校,为学院大三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作创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心理学系余香莲老师主持。

江普先生多年从事青少年心理、家庭教育、司法心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研究与实践工作,并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东方卫视、山东卫视)新华社、美联社、湖北卫视、(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中国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等国内外媒体的采访和专题报道。

在《扎根心理研究,打造知名心理机构》专题讲座中,江普董事长从创业永远在路上、打造产品心理服务体系、创业的社会影响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联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主旋律,阐述了年轻人要善于抓住当今时代激励人心的历史机遇。他辩证地讨论了大学专业课学习对于同学们的作用,叮嘱同学们注重学习方法和学习思维,将“满足需求”和“解决问题”两个方面作为自身今后求职或创业过程中的重心。

江普董事长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从学习者→劳动者→奋斗者→管理者→创业者→企业家,创业的成功是漫长而曲折的过程。他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方法论应用在创业过程中,讲述了纽特心理在探索心理服务产业化、集团化道路做出的贡献。

讲座最后,江普董事长亲切热情地与同学们一起讨论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与家庭教育的关系,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互动尾声,他寄语同学们:要把提升自己作为核心,努力学习,追求创新。他从表象看到本质,从本质探索根源,对行业独到的见解给同学们很大启发,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教育学院 杨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