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洪山小学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32



2022520日下午,我院心理学系陈慧君教授带领名教师与二十二名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社会心理服务团队,受邀赴武汉市洪山小学,为该校近300名毕业生量身打造了一场大型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洪’星闪耀,逐梦起航”。

此次拓展聚焦怀揣梦想、努力奔跑、勇敢自信的核心素养,由心理学系余香莲副教授担任总主持人,在各位老师和学生的通力配合下,完成了“勇往直前”、“有你有我”、“拨云见日”、“我想对你说”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有趣,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用报纸、胶带、拼图和纸笔等工具,挑战自我,释放压力,感恩母校,铭记友谊。

 本次活动生动展现了团体心理辅导“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的独特价值和魅力,获得了洪山小学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活动既强化了我院心理学系教师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的意识与能力,又训练了心理学系学生的专业技能,是我院响应学校新文科建设号召,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