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赵呈领教授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24



518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呈领教授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在J04B302教室做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教育信息化创新教育发展的新动力》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院媒体技术系部分教师、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在校全体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赵呈领教授鸿儒硕学,先后担任教育部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和教育部课题。曾获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教育硕士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湖北省科技进步奖、武汉市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近百篇。

 赵呈领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科研经历和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从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切入点,引出信息化社会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潜力。通过对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梳理,他向大家细致地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以相关的教育应用案例为实践指导,总结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改革中的应用方向。赵呈领教授学术功底扎实,其讲座深入浅出,博学多识,从理论和实践上对人工智能时代教师专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引起了到场师生热烈的交流讨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教育学院2021级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李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