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文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13


51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陈建文做客江汉大讲坛,在J10-308举办了《健康人格的性质》的学术讲座,心理学系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且此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双通道模式,未到场的业内人士及同学可通过直播的形式参与到本次讲座中来。

 陈建文教授从人格的性质出发,对人格概念的界定及其复杂性进行讲述,与同学们探讨了人格的结构及其功能,同时系统讲述了人格与健康人格的关系,以及健康人格的评价标准。陈建文教授指出,健康的人格属于非极端性人格,能适应机能发挥良好,具有适应性、和谐性、自主性和发展性的特性。陈建文教授也列举了许多贴近人们生活的例子,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理解了健康人格的意义,讲座收获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陈建文教授是心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学党支部书记,现任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心理学质性研究专业委员会、心理学与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委员,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创新教育与批判性思维研究中心专家委员。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6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5项。研究方向涉及到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诸多前沿的研究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