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教育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办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939



    为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规定,为选拔优质生源,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调剂办法:

一、接收调剂原则

符合《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二、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专业学位类别及代码

专业学位领域及代码

接收调剂名额数

教育(0451

现代教育技术(045114

2名(全日制)

、申请调剂条件

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考生调剂基本条件前提下,原则上还须满足以下条件:

  1. 成绩达到国家规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分数。

  2. 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一致的考生优先考虑。

  3. 具有教育学类计算机类本科教育背景者优先考虑。

  4. 有在科研、实践活动方面突出成绩者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下,原则上外国语考试成绩优异者优先。

  5. 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申请不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申请

、申请调剂程序

1.申请调剂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网址:http//yz.chsi.com.cn ),进入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确认调剂意向。

2.学院根据以上调剂原则逐一审核,择优遴选符合条件的考生。

3.研究生处通过调剂系统通知已审定合格考生参加复试,并通知考生网上确认。

4.复试合格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学校在“调剂服务系统”上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后登陆“调剂服务系统”点击“接收待录取”,否则自动失去待录取资格,空出名额根据通过面试的调剂生总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调剂平台开放时间

根据教育部要求,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平台的时间不得低于12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具体时间:

调剂开始时间:20224188:00开放调剂平台的时间不低于12小时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是否延长,最长不超过36小时)。

  1. 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电话:18186516809电子邮箱:jhdxjyxy2021@163.com



教育学院

202241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