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1655

由我校教育学院孔晓东教授主编,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共同编写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于近日出版发行。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是一本集知识传授、心理体验与行为训练为一体的公共课教材,内容主要涉及心理健康的内涵和标准、学习适应、情绪管理与调试、人际交往、爱情心理及性心理、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危机应对和自我完善等。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是第一本心理健康教育类的新形态教材。书中提供了大量案例和延伸阅读材料,同时依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网络技术平台,引入互联网新媒体教学形式,用二维码关联了课程材料、教学微课视频和拓展专题视频,方便和深化教学。

近几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大学生心理健康导引》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获评湖北省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基于互联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获评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是我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研究成果的总结。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