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考风考纪,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022

为加强考风考纪及学风建设,提高大家对诚信应考的重视,于9月14日,我院辅导员石兰老师、聂思芹老师面对全体19、20级学生展开了有关于“学风建设几考风考纪”的年级大会。

我校强一贯严抓学风建设,注重诚信教育,考风考纪作为着力点更是重中之重。学风是一个班级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是形成良好学风的基础和前提,是提整体综合素质的关键。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个班级的气质和灵魂。而诚信作为教育重点必需引起重视。诚信是个人立足之本,它在大学的期末考试中显得尤为重要。大学生是受高等教育群体,每位学生都应力所能及地对身边的同学进行“诚信考试〞的教育和引导,及时劝诚或制止考试作弊行为的发生,以实际行动为诚信校园的建设做出一份贡献。石兰老师在大会中强调到:“我们牢记’诚实做人,诚信考试’,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议就在同学们铿有力的哲词中结束了。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相信学生都充分认识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能够引领思想,用自身行动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增强学生的集体的荣誉感、自豪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