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与行为实验中心自主研发的设备在首届省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1377

    2015年5月8-12日,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组织举办“首届湖北省高等学校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评选及展示活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校教育学院心理与行为实验中心陈丹文、魏强、高超老师自主研发的《Dsub-Bnc跳线信号盒》设备在此次评选中荣获二等奖,参展作品在展会中还得到了多位评审专家、企业代表的高度认可。
    该作品利用数据传输的理论,把多路BNC接口信号转换成了一路25针的并口信号,很好地解决了一台电脑连接多个外部设备并同步触发的问题,在教学中能方便采集多路信号,使学生较为直观的看到实验数据,节约教学时间,提高教学效率。该作品还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证书。

(教育学院 陈丹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