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公开评审活动

发布者:admin1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931

    为配合学校2015年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调动全院本科生开展科研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2015年4月30日中午,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公开评审活动。
    此次评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黄卫老师主持,评审委员会由朱怡青、严海辉、周晓春、严月娟、周红伟和彭岗六位老师组成。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学生申报和导师指导,本次参与评审的申报项目有45项,就去年同期比较增长一倍,创学院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新高。评审活动采取陈述形式,每个项目的负责人有三分钟时间陈述本项目组的选题、团队成员、研究思路、研究条件和预期成果。评审老师根据陈述进行十分制的打分,最终根据分数高低排序以确定申报资格。评审活动持续了四个小时,黄卫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与申报的同学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和鼓励,他表示,本次创新训练项目申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这是近年来我院学生对科学研究和专业学习的热情高涨的表现,学院一直很重视学生科研工作,并将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为同学们提供各种人力、物力方面的支持。
    评审活动结束后,七位评委老师从项目的研究思路、可行性和预期成果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推选出20余件作品作为学院推荐项目向教务处申报,其中包括省级创新实践项目3项,校级重点项目7项,校级一般项目17项。此次评审会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对培养和增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