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师生“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07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具体工作中的动力与成效。教育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系列师生实践活动,在全院上下形成浓厚的学风与教风氛围,对于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学党史,促学风,立教风”——全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学党史,办实事。教育学院自5月以来,立足一年级工程项目,扎实推进学院学风与教风建设,全院上下各年级各专业广泛开展师生座谈会,面对面,解决学生心头难题。各年级各班级班主任充分了解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中的难题与困惑,通过一对一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让大家感受学校的新变化、新气象,奋力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生动实践。教育学院教育182班班主任朱怡青老师,就大三学生普遍关注的考研问题组织开展“聊聊考研的那些事儿”主题班会,围绕“为何考”、“考什么”、“如何备考”三个议题,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耐心进行解读,帮助学生明晰目标、了解信息、增强自信。同时师生座谈会上,班主任老师们广泛收集学生对于学院教师师德师风的意见,认真研究与反馈,针对具体问题开展整顿,扎实推进学院的学风与教风建设。 

 

  

  

  

  “学党史,践初心,堪大任”——寻访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言词

为弘扬抗洪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领会学党史的真谛。近日,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活动,来到龙王庙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98年抗洪浮雕群,听龙王庙公园党员讲述98抗洪历史。据悉,王庙支部与我院学生党支部是共建党支部,两个支部建立共建关系,以共建促学习,发挥各自的优势,在工作中、教学中、生活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厚植爱国主义情感,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同时为拓展学党史铭党恩范畴,发挥好江汉大学教育学院资源优势,龙王庙支部携手学生党员定期开展心理咨询辅导,服务社区群众,把学党史落到实处,加深对党的信仰,坚定对党的信念。通过共建,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原动力,使更多大学生了解武汉、认识武汉、爱上武汉、建设武汉。

  

“学党史,办实事,扬精神”——志愿服务显风采,教院学子树新风

    一直以来,教育学院注重对学生志愿服务精神的培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志愿者服务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的学子。在刚刚落幕的由江汉大学主办的“首届精细爆破-东湖论坛”,服务会议的45名志愿者学生均来自教育学院,他们服务于会议的各个岗位,以认真的态度、良好的风貌、高质量的服务出色完成了任务,并得到会议组的高度肯定,展现出江汉大学学子的良好风貌。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系列师生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良好的效果,教育学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与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中,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