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学院王磊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727



527日上午9:00—11:00,武汉体育学院王磊副教授应邀在江汉大学J04B209举办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学系系主任朱冬梅副教授主持,教育学院心理学系20级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整合视角下的校园欺凌研究”为主题,王磊副教授就校园欺凌的一系列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王磊副教授以一种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快的学习氛围。首先,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观察生活中的欺凌事件来探讨其中机制,进而揭示了欺凌的三个特征与关键点,引导同学们思考与判断。再者,着重强调了校园欺凌的影响与危害,介绍了几种欺凌类型,需要重点关注网络欺凌现象。同时,在面对生活中的欺凌现象时,王磊副教授表示我们应该做到三步走:识别、预防和应对,用整合视角来看待欺凌现象,即从多领域、多角度、多学科来应对校园欺凌。培养被欺凌者的成长性思维与坚韧品质,强调行为训练的重要性,并启示未来研究方向:将心理健康课程与体育课相结合,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进行探索。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欺凌的含义,引发了对校园欺凌现象的思考,体会到理论与实际结合的重要性,为今后课题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