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平同志到教育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67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3日下午,江汉大学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到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同志主持。

 

张裕平同志宣讲报告的主题是长征的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启示主要围绕红军长征的原因和经过、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以及长征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启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张书记生动详实的为大家讲解了那段硝烟弥漫历史,阐述了长征胜利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提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盯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要有清醒的头脑、强烈的忧患意识,面对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挑战,要敢于攻坚克难,随时准备做出牺牲;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必须明确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必须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的团结统一和领导核心。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同志总结发言。路书记表示,张书记结合史料详细解读了长征的历史和内涵,加深了大家对中国革命史上最辉煌、最波澜壮阔的长征精神的理解,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长征是专业书,长征是宣传队,路书记要求全院党员要继续弘扬长征精神,深入贯彻校党代会内涵创新融合特色四大发展理念,牢牢抓住改革创新的根本动力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好的践行为师生服务的观念,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加强意识形态和师风师德建设,切实履行服务社会的责任,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