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方浩副教授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236

5月13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硕士生导师方浩副教授受邀做客“江汉大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字媒体与交互设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书记邹主持,教育学院副院长田澜教授与方浩副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教育学院媒体技术系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方浩老师首先从个人的发展历程和获奖作品开始讲起,进而阐述了数字媒体设计的研究领域——是以数字科技和现代传媒技术为基础,将技术的理性思维和艺术的感性思维融为一体的设计领域,其中,数字媒体技术是其重要的重要载体和技术实现形式。接着,方老师强调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只有和艺术设计结合起来,才能使数字媒体产业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前沿产业。该产业有四大具体的就业发展方向,分别是互联网设计、游戏设计、数字影视、数字装备,而其中,交互设计和虚拟现实技术是当今最为热门的发展领域。最后,方老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数字媒体设计研究团队的构成和特色,着重介绍了其湖北省重点学科——设计学学硕、艺术设计专硕的招收渠道,并欢迎教育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报考。

方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不仅对数字媒体与交互设计的关系及其研究领域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还分享了自身的研究心得,并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本科生提供了很好的个人发展建议,受到了现场师生的好评。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方浩副教授现为湖北省动漫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信息与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艺术设计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认证课程体系专家委员会成员,湖北省文化产业库专家,湖北工程图学会工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