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闵秋莎副教授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104

5月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硕士生导师闵秋莎副教授受邀做客“江汉大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字媒体的现在与未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书记邹主持,教育学院副院长田澜教授与闵秋莎副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教育学院媒体技术系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闵秋莎老师首先从国内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讲起,进而阐述了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师资队伍、教学环境与条件、教学实践基地建设以及主要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接着,闵老师讲解了目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发展趋势,指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已经成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重要的发展方向。最后,闵老师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及培养模式,并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讲解,并欢迎教育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报考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闵老师的讲座生动,不仅对数字媒体技术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分享了自身的研究心得,并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本科生的专业发展提供了的很好的建议,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闵秋莎副教授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硕士生导师,曾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博士生奖学金,赴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学习分析,数据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