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432

51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J04A210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主题为“用正确的历史观看百年党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路精兵主持。

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研讨内容作主题发言。党委书记路精兵同志从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和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史实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长历程院长兰军同志以武昌地区的教育发展史为切入点,分析了武汉革命史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副院长田澜同志以个人家族历史发展为讲述背景,用当下具体的历史事件解读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党委副书记邹茸从宏观角度解读什么是正确的历史观,提出用正确的历史观看待百年党史,重点要坚持人民的立场和实事求是的观点。主题发言结束后,参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各党支部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提升学院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