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级一年级工程项目之阳光朋辈辅导

——一名特殊新生的军旅经历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343

2020年3月17日晚,教育学院20级全体新生,在J04A108教室,顺利召开了教育学院20级一年级工程之阳光朋辈辅导——一名特殊新生的军旅经历分享会。

分享会主要分为两个主要部分:

第一,是辅导员冯舸老师宣讲解读入伍政策;从学校政策,国家政策两个方面介绍,鼓励同学们响应号召,积极参军,携笔从戎。在部队提升与成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第二,退役军人吴忠华学长分享军旅经历。吴忠华学长是江大教育学院2003级学生,2004年12月份参军入伍2006年考入军校。2010年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军官,先后担任排长,副连长,作训参谋,2018年选择转业,成为了一名监狱民警。目前属于边学习边工作的状态学长的分享,围绕入伍前、入伍中、入伍后三个阶段。初心纯粹且简单。入伍后,在部队亲眼见证泥石流的无情,体会到生命珍贵;亲身经历拉链的艰辛,感悟到长征的不易。学长以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敢想敢做,不冲动也不畏畏缩缩。懂得付出,也要体会成长。最后是辅导员郑莉娟老师,对20新生入伍的相关事宜的补充。

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感受到军旅生活的艰辛与不易,在学长的介绍下,更深刻的理解集体意识与荣誉意识。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加强,以更豁达、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