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亲情,感恩父母——教育学院召开重阳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1273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节,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重阳节发扬光大,10月25日,教育学院专门重阳节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目的是让学生们养成孝敬老人,爱护老人的优良传统美德。

班会上,同学们齐声朗诵《九月九忆山东兄弟》感受诗人不能归乡思亲的深厚情感,随后辅导员老师让学生说一说自己能够为爷爷奶奶和父母做些什么,同学们纷纷积极发言。有的同学说,想为爷爷奶奶亲手做一顿饭菜,帮父母捶捶背,有的同学因为在省外,只能寒暑假回家,所以更加会有思乡之情,说到父母几度哽咽。交流会上,大家感同身受,感受到彼此的浓厚的亲情。

班会尾声,辅导员老师总结到,尊重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做到爱老、敬老、助老,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样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才会长久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