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471

2020年9月14日至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周相关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学院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把活动列入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学院领导周密安排,成立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纳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统一安排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效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在学院办公会议上,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严格按照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要求,自觉遵守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要求全体教师不泄密,不制作、不宣传任何有害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之风。

通过组织学院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网络平台参加“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参加“校园硬核正能量 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

学院党委针对网络监管,要求层层监督,加强各系主任对系部教师的监督,加强学工口对学生的监督,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