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电信诈骗,保护自身利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487

随着科技日渐进入人们的生活,与此同时新兴的犯罪手段也随之诞生,电信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被骗的多则几十万,少则几百块,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让我们防不胜防,10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J04A314,开展了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

近年来,电信诈骗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信息安全焦点问题。据公安部统计,2011年以来,我国电信诈骗安检年均增长70%以上,2013年,全国立案30余万,造成损失100多亿元。

  从某种程度上讲电信诈骗已经成为了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成为了社会的公害,有的老百姓被骗了以后可以说是倾家荡产,瞬息之间家里几万,几十万的毕生积蓄都被骗走

在大家的参与和配合下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许多种新型的诈骗方式,深刻的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重要性,更直观的明白我们遇到电信诈骗时该怎么做,该怎么去识破犯罪分子的诡计,不会轻易相信那些骗子的话。

最后在本次班会结束前辅导员也对我们整个班会做出了评价,同时也对我们以后的班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