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2020学术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542


    2020124日至5日,江汉大学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参加由湖北省心理学会、武汉心理学会主办,武汉体育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与武汉华夏心灵教育协办的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2020学术年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下会场与线上直播的方式,众多专业、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理论意义、实践路径以及心理学各分支与具体领域的研究工作。

  

  

  

  

 本会议开展了湖北省心理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修订学会章程、换届选举产生十二届理事会与监事会工作我院孔晓东教授当选湖北省心理学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揭水平教授当选湖北省心理学学会常务理事、理事,田澜教授当选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许磊老师当选湖北省心理学会监事

同时开展了武汉心理学会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修订学会章程、换届选举产生十二届理事会与监事会工作,我院揭水平教授当选武汉心理学会副理事长、理事,孔晓东教授、田澜教授、魏强副教授当选武汉心理学会理事,许磊老师当选武汉市心理学会监事。

  

 本次会议开幕式首先由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漆昌柱教授致欢迎辞,并预祝湖北省心理事业蓬勃发展,大会圆满成功。其次由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佐斌教授致开幕词,佐斌教授代表湖北省心理学会对莅临会议的心理学同行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开幕式的最后一项议程由王伟秘书长以《和光同尘,一路前行》为题,对湖北省(武汉)心理学会70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介绍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并向广大心理学同仁传达期望,希望大家能做到“四个学会”(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和“三心二意”(三心,热心、公心、恒心;二意,规则意识、大局意识)。

  

本次会议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为学术年会主题进行学术研讨,首先主旨报告环节,由湖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佐斌教授进行了《社会中人:中国社会心理服务的理论与实践路径》的主旨报告。佐教授从“社会心理服务”始宗和治民的角度,提出应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他强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核心体现了治民于治心,并认为“健心”是精神卫生和心理干预服务的重点抓手,提出社会心理学的研究开展要以人民为中心,最后,佐斌教授提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天地广阔,湖北心理学人应积极参与。

  

我院20级研究生曾莹同学在学术年会青年论坛作题为《心理授权对企业员工离职意向的影响—组织承认的中介作用》会议报告。探讨了心理授权感知与组织承认对企业员工离职意向之间关系,并提出合理的建议。

我院研究生吕冬在基础与理论分论坛汇报《反社会行为人群白质微结构异常的Meta分析》。吕冬同学介绍了张积标老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研究反社会行为人群大脑白质的异常,并与前期研究结合,提出反社会行为人群可能同时存在白质和灰质结构的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