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使命在肩——教育学院开展道德讲堂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425

2020年12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在J04A314教室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主题是同心战“疫”,使命在肩。

活动伊始,首先观看一段抗疫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唤起同学们对那段共同战疫的记忆。随后,邹书记以《抗疫实践彰显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为题,向学生积极入党分子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邹书记通过对制度概念的讲述,深入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解读并结合抗疫阻击战中的实践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疫情当中,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优势;一切依靠群众的制度优势;以及彰显了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的制度优势。

随后几位同学合唱一首《坚信爱会赢》将活动推向高潮;诗歌朗诵《风雨挡不住春天》感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学生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抗疫经历,几度哽咽。最后,邹书记提出希望,她讲到,疫情来势汹汹,但是我们齐心协力挺了过来,希望同学们珍惜抗疫成果,热爱生命,作新时代青年,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