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交心,以情感情 ——学生党员联系寝室挂牌仪式

发布者:admin4发布时间:2014-10-09浏览次数:621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学习、生活和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风的建设。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教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了2014-2015学年学生党员联系寝室活动。
  10月9日上午9点,院党委书记杨光敏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老师以及学办全体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在南区学生寝室进行进行“党员责任岗”挂牌仪式。仪式上,杨书记对学生党员提出工作要求,她说:一名学生党员首先要加强学习,注重实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知识水平;第二,要注重个人修养,待人宽厚,处事严谨,勤奋工作,遵纪守法,崇尚道德;第三,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随后,胡承林副书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学生寝室挂牌)

  挂牌仪式后,老师和学院党员一起走访了学生寝室。在寝室,老师们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进入大学后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家乡情况和兴趣爱好,聆听他们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畅想,了解他们进入大学后的思想变化情况,并进行鼓励和指导。鼓励学生要有新目标,新方向,新追求。在保持高中时的学习热情,并在大学中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勇于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在提升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杨书记在和学生亲切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均表示今后将不断努力,做到以心交心、以情感情,与周围同学进行亲密交谈,不仅为他们提供切实帮助的同时,也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