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我先行 青春勇担当 ——教育学院“文明我先行 青春勇担当”仪式正式启动

发布者:admin4发布时间:2014-10-28浏览次数:676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创建文明武汉、文明校园,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建设发展的文明大考——摘取“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于10月27日晚6:15在J04四楼会议室举行了“文明我先行 青春勇担当”活动的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严俊老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光敏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配才老师以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余沁怡老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分为六大板块,由胡承林副书记主持召开。活动伊始,王配才老师对一年来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总结了以下三点:第一,转化角色,增强学生党员活动的主体作用。通过亲自制作党员口袋书,提高了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实现了学生党员学习常态化、教育经常化的模式;第二,创新模式,增强趣味性。提倡将以往的组织生活由单一变多样,由静态变动态,鼓励走出去,从灌输变互动;第三,丰富内容,增强实效性。鼓励组织生活与实践相结合。王老师的总结发言表明了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的组织生活逐渐向丰富化、动态化、主体化的方向迈进。
  随后,参会领导向学生党员代表发放党员口袋书,鼓励在座学生党员要做好学习常态化,让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宗旨入脑入心入行。
  接下来,由学生党员代表易莹发表讲话,她指出:学生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在各个方面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学生党员代表马婧雅就此项活动发起了“文明就餐、文明上网、文明用语”等十项文明行为的倡议,希望在座各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后,严俊副部长就党建项目创新的意义、目的、开展情况做出相关陈述。她首先对教育学院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并对学生党员自制的党员口袋书表达出了极大的欣喜。随后,严俊副部长通过“树”、“帮”、“带”三个方面鼓励大学生党员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创先争优,践行宗旨,并通过党建项目创新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

 最后,杨光敏书记以“文明”为主题,就我校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对学生党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其一,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二,提升自身文明素质;其三,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倡导同学参加到活动之中;最后,每一位学生党员都应该具备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城市和院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站在文明当口的武汉,站在文明当口的江大,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从语言文明和行为文明两个方面不断提高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党建项目创新,将文明建设深化到每一处生活、每一个细节!

教育学院 郭潇潇 王配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