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教育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0浏览次数:1160

根据《江汉大学“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江党【2011】39号)通知精神,我院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以“交流思想、立德树人、尊师重教、促进和谐、创优争先、推动发展”为主要任务,以“教师覆盖、学生覆盖”为基础要求,“以干部转变作风、教师教书育人、大学生成长成才”为活动主题,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目标,切实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提高育人水平。现制定以下方案。
一、  学院“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杨光敏 孔晓东
成员:黄 渭 胡承林 兰 军 揭水平
二、  主要任务
1.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深入教研室、课题组、家庭,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思想交流,认真听取每一位教师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教师深入到学生中间,与每一个学生交心谈心,认真听取学生对学校、学院管理,校风、教风、学风、课程设置、生活、就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
2.学院领导为师生作1次形势政策辅导报告或讲1次党课,并以学院为单位组织1-2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党团生活会等主题教育活动。
3.通过开展“两访两创”活动进一步深化“创优争先”活动,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提高办学水平,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师生幸福指数,推进学院新一轮发展。
三、活动要求
1.访谈工作要覆盖到每一位师生。干部访谈教师做到一对一访谈;教师访谈学生一对一的比例不低于80%。在特殊情况下,可以进行集体访谈。访谈主题由关心师生具体问题向关心学校发展、关心高等教育方向引导。对于教师中的高层次人才、民主党派和家庭困难的,以及学业困难学生、生活困难学生、心理困惑学生要进行重点访谈。学院将采取适当形式对“全覆盖“情况进行公示。
2.做好“两访两创”活动的“七个结合”,把新生作为访谈重点,使新生一入校就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合理安排访谈内容、方式和步骤,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3.利用学院网页、橱窗等宣传专栏,宣传先进典型和活动成效,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活动健康开展,学院将对教师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考评。

中共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委员会
二O一一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