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隆重举行建党90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8浏览次数:1410

6月23日下午在J03A503会议室,教育学院党委隆重举行了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党员座谈会。与会党员年龄跨老、中、青三代,其中包括历经抗美援朝战争的退休老党员教工黎永祥老师,原学院党委书记蓝耿忠老师及原学院退休教工周立山老师,以及一批我院正值壮年的中青年教工党员代表和意气风发的08、09级学生党员代表。  
  座谈会上,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结合生活上和思想上的成长经历纷纷发言,畅谈了对党员身份的理解,强调了党在各项事业中的导向作用,歌颂了党在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功绩,表达了对党这个伟大组织的信任与期待。特别是历经抗美援朝的黎老师深情并茂的以自己亲身经历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还有心理学支部的董华老师以自己的深刻体会诠释了党员这个角色的意义就在于哪怕是牺牲个人利益还要主动为他人服务。会议气氛热烈,在座的学生党员也纷纷发言,从老党员的身上感受到了一名新党员的责任,立志在学习、工作、思想上起到党员的带头作用。  

  这次座谈会高度体现了教育学院党员队伍爱国爱党爱校的赤诚之心以及怀揣这份感情投身到工作学习中的奋进之力。学院党委书记杨光敏和院长孔晓东、副书记胡承林参加了座谈会,杨光敏书记总结这次座谈有三个特点:一是有情感,无论是老同志还是新同志,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无论是专职从事党务工作的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大家都表现出了对党无限热爱;二是有认识,发言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对党的历史、党的性质与宗旨以及党的建设的深刻认识;三是有水平,同志们都联系实际,与自己的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相结合,代表了我院党员的思想水平、认识水平和感情状态。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伟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把我们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教育学院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