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长走进《教育管理学》课堂

发布者:admin4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711

 12月20日上午8:20-10:00,在J04B101教室,沌口小学校长谢小玲受教育学院兰军老师之邀,为2011级教育学系学生做了一场名为“优秀教师的职业资本”的讲座,该校政教处谢主任也一同前来。谢小玲校长是一位经验十分丰富的教育工作者。
  谢校长的讲课内容涉及到两个方面:一是详细介绍了沌口小学的常规管理情况。通过一张张制作精良的幻灯片,同学们看到该校教育设施齐全,管理井井有条,课外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同学们从沌口小学的发展看到了城市新区教育管理改革的缩影。二是就优秀教师的职业资本展开讨论。谢校长从教师职业的利弊、教师的职场礼仪、教师的教学语言艺术、决定事业成功的8个细节、一名成功的教师每天要做的事等方面作了细致入微的分析,不仅使学生听到了一些学校教师管理的鲜活的案例,而且还为同学们认识教师职业打开全新的视角。谢校长的讲座生动、具体。
  邀请第一线的专家走进教育学系学生课堂,是《教育管理学》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该课程的主讲教师兰军通过这一环节的设计,试图丰富教学内容。谢校长的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教育管理学》课程的理解,提高了学习兴趣,对《教育管理学》有了更深刻的实践方面的认识,同时也对职业未来充满了美好愿景。
  希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让我们的课堂成为焕发生命活力的沃土。

                                         刘子龙 龚婷 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