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531

2020年6月30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同志以《学习抗疫精神,坚定使命担当》为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讲授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七一”专题党课,学院各支部书记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

路精兵同志首先对抗疫精神总概括。他讲到,抗疫精神就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无畏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天下精神。

路精兵谈到教育学院党总支按照中央、省市委及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教育学院教职工在武汉、江大战疫中充分展现江大人的政治担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教师党员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教育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迅速组织起抗击疫情的党员力量,除保障教学和基本管理任务之外的学院所有在汉教职工党员全部下沉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和下沉社区队伍中线上线下全力支援。


路精兵讲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集中力量办大事,一直以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面对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举全国之力,组织调派医疗队和医护人员紧急驰援;采取“一省包一市”方式,将大量医疗设备、人员、物资往湖北倾斜,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

这种体制下的同仇敌忾、共克时艰,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令世人动容。

最后,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他讲到,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全体党员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