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461

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通过各种形式观看大会直播。会上,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直播观看结束后,青年党员们纷纷交流观看心得和体会,18应用心理学孙嘉琪我与英雄的城市一同抗战数月,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有过无助和沮丧,但是每当看到这些为了生命逆行的人们,我不再害怕,主动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帮助社区需要帮助的人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在这场疫情中学会了什么叫做担当教工代表黄健老师讲到:大道不孤,大爱无疆一声号令,全国各地驰援武汉,将人民的生命至于最高,这就是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我在这场战疫中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以生命赴使命,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舍小家顾大家,每每回想都会心潮澎湃,我想,经历过这场战疫,全国人民会更加紧紧相依,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弘扬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之中,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不辱使命,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