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014

2020年8月31日,教育学院在J04A210会议室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三办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路精兵主持,党委副书记邹茸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茸同志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意义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解读。

学什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41幅。邹茸同志讲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把每一篇每一个专题内容学扎实。

怎么学?要系统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邹茸同志讲到:我们要按照中央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为什么学?邹茸同志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路书记要求,学院全体职工要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广大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兴起学习热潮,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落到实处,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