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559

根据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工作部署与要求,93日上午,教育学院J04A413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精兵同志主持。


会上,路精兵同志学习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当前出现的教师典型违纪案例进行通报,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及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进行简要回顾,着重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积极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经常性提醒,坚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强化教职工自律意识与廉政意识。


随后,路精兵同志对教育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要求,坚决防止出现新问题;要守初心、担使命,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通读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坚持学习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与教书育人职责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