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教学实践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112




  

2018919日至21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心理专家、教育工作者在宜昌参加了首届湖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与教学实践研讨会,交流、探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与积极发展”问题。会议围绕“中小学心理健康发展现状及相关研究”、“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方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促进策略”、“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个人成长”及“心理健康教育与时代发展要求”等从理论和实务两个方面入手,开设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圆桌论坛,在宜昌市夷陵区东湖高中、宜昌市四中、宜昌市实验小学三所学校进行了示范课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刘华山教授做了《心流与幸福》的主题演讲,华中师范大学张微副教授和宜昌市心理学会覃军老师分别交流了《一般认知能力评估在学生生涯辅导中的价值》、《宜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探索及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思考》的研究成果,上海心理健康教育特级教师杨敏毅老师则分享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设计与操作》经验。会议还开设了华中师范大学余海军老师的《系统视野下的青少年问题及其干预》、荆门海慧中学鄢妮老师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杨敏毅老师的《学校团体心理游戏的体验与实践》、肖蒙蒙老师的《阿德勒鼓励咨询工作坊》、襄阳室39中学赵金兰老师的《荣格曼陀罗绘画疗法成长工作坊》五个体验式工作坊。

我院教师揭水平、严海辉和应用心理学专业2010级毕业生蔡梦莹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