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344

  为了更好帮助有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好学业,了解学校资助政策,2018109日晚6:20,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贫困认定情况介绍会议在J04A101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由18级辅导员聂思芹老师主持,应心181团支部书记陈明秘同学辅助,教院全体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聂老师面向全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贫困生助学金政策,充分表明国家和学校“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失学”的坚定决心,表达对新生的关怀。之后,聂老师有针对性地留下有意向参与评定的学生单独开会。为保证晚自习质量和照顾贫困生的自尊,其他学生散会离场,返回进修自习。单独会议中,聂老师给每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申请认定表格,并详细、逐条解释填写注意事项。解释后,学生对贫困生认定过程有了更深切的了解,对贫困生资格严格审查程序更加明了清楚。会议的最后,聂老师着重强调了“诚实诚信填写”于大学生品格塑造的重要意义,告诫学生,不能因为想得到助学金而造假虚报。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强烈赞同。   

  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家的扶贫助学方针,展现了教育学院对新生,特别是对贫困新生的人文关怀和对德育工作的全面重视。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李子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