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开,静候成长

江汉大学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1650

      

五月,在这个充满朝气、激情四溢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4日中午,江汉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开幕式在英才广场上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守护花开”,守护花开,即是倾听我们自己内心花开的声音,静候它绽放出最美丽的姿态。

活动由广场嘉年华和主题讲座两部分组成。广场嘉年华由10个心理趣味活动和现场心理咨询组成。“同框陌生人”让我们获得交往的勇气与交心的快乐;“骨肉相连”、“串串香”让我们感受团队的默契与团结的力量;“坐地起立”、“无敌风火轮”让我们锻炼坚强的意志与拼搏的精神;“数字猜猜猜”“我是谁”让我们体验智慧的碰撞和思维的乐趣;“放胆爱自己”让我们领悟自我的独特与生命的意义。精心设计的活动让同学们从丰富有趣的游戏中释放自我,收获身心健康的快乐。现场心理咨询体验活动区同样备受欢迎,许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体验,自己对心理咨询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愿意接受和利用这一服务让自己的心灵保持健康的状态。主题讲座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吴才智老师主讲,吴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实际工作经历,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自我觉察与帮助,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如何应对心理危机提供了建议与指导,令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协办,糖果心理团队、国王&小丑剧团承办,江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老师和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江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