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届“汇谋之星”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99

为切实提升我校大学生就业竞争力,教育和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及竞争意识。2018528日,江汉大学教育学院、江汉大学DNA人力资源社及前程无忧联合举办了第十届“汇谋之星”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活动邀请前程无忧资深人力资源师陈鹏,我校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物信学院部分老师担任评委,教育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现场观摩了比赛。

  此次大赛,通过前期简历筛选、笔试考核、初赛等多轮角逐,来自不同学院的6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VCR展示&自我介绍、情景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和压力面试四个环节。选手们通过视频短片和现场展示,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介绍了任职经历、应聘技能。在情景模拟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现场模拟处理面试中容易出现的棘手情况。随后的无领导小组面试中,选手们思维活跃,她们各抒己见、紧密配合,展现了江大学子的风采。最后的压力面试是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这一环节评委用提问的方式,犀利地指出各个选手的缺陷,考验了选手的抗压能力、基本素养和求职技巧。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教育学院陆文静荣获大赛第一名。赛后,前程无忧金牌讲师陈鹏老师针对选手们的表现从个人到全体、从整体到细节、从形式到内容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他建议大学生提前制定职业规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并以此为出发点,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关注前沿知识、考取相应证书、增加实习经验。

   据悉,“汇谋之星”模拟面试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教育学院的一项重要的育人活动,也是今年一年级工程项目——“大学新生职业软实力意识构建与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具有广泛的学生基础,已经成为江汉大学校园文化节的品牌活动,近千名学生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