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教育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882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的认知,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深入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对中国革命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513日,教育学院学工办联合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前往武汉市毛泽东主席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馆内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在武汉的革命活动,在此期间,他曾广泛探讨农民运动、并最终找到了农民运动的出路,《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就在这里整理成稿。在这里还曾经住过夏明翰,罗哲,毛泽覃等革命先辈,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考虑中华民族的未来,以血肉为中华民族铸就辉煌。旧居中是简陋的陈设和洁净的床铺,彰显着革命人士的的艰苦朴素和伟大奉献。同学们怀着激动热烈的心情继续参观了毛泽东陈列馆,阅读展览的诗词和墙上的照片,缅怀过去,不忘历史。

教育学院十分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直以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除课程讲座学习之外,还组织多次学习参观及实地考察。通过这些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坚定入党决心,激励青年大学生将继往开来,肩负青春责任、凝聚青春智慧、迸发青春力量,点燃个人理想、国家前途、民族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