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感悟,术业专攻—教育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332

为加强教育学院学生干部专业实践,培养学生干部领导力,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各班班委联合方塘有约心理学专业社团组织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于2018515日晚自习开展主题为“正常在左,异常在右”的学术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2017级辅导员冯舸老师主持,方塘有约塘主余淦鹏、应心一班班长陆文静担任主讲人,此次学术经验分享会旨在搭建学生与社团之间学习交流平台,让低年级同学可以接触到学术研究经验,更加了解应用心理学专业。

分享会伊始,辅导员冯舸老师首先发言,他依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学术和专业学习的经验,作为一名本科生,宜早不宜迟,在平时的学习中了解到学术的前沿,自己做一些专业分享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随后,方塘有约塘主余淦鹏开始了专业的心理学学术分享。他通过一本有争议的心理学书籍《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的阅读体会,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学的起源、心理学所研究的问题分类体系和心理问题分类图,让同学们对心理学有更深的了解。在分享中,他为大家讲解了卡尔·荣格的三句话和升华的理论,与应心一班班长陆文静共同演绎了其中一个心理学精彩片段,同学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在严谨而又不失活跃的氛围中,此次学生分享活动完美结束。

  此次学术分享会是本学期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第四次学术分享活动,该系列活动由应用心理学的班干部组织,结合实践,不仅加强了自身专业实践,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更明确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规划未来,把握学习方向;也锻炼了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干部的自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