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共享快乐生活——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377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健康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教育学院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号召,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及“一年级工程项目”,教育学院学工办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糖果心理学社及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活动包括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健康观影活动等系列活动。20185918:20J04b112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冯舸老师担任活动主持人,教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冯舸老师为大家普及了“心理健康月”的由来,也为大家讲解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相关知识。他通过生动的案例、精彩的语言讲述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同时,他告诉大家,当我们遇到困扰时,要积极主动的需求帮助,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辅导员老师及班上的心理委员都是大家的贴心朋友,会陪伴大家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糖果心理学社提供的心理健康电影《头脑特工队》,影片也进一步强调了情绪的控制以及家庭友情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学习心理学的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放松和娱乐。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目不转睛,表现出了对影片的浓厚兴趣。

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了学院的专业特色,锻炼了学生干部的专业素质。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的目的,加大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与此同时,这一活动提醒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共享快乐大学生活。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杨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