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562

201857日下午,教育学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就“双一流”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路精兵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务院、湖北省教育厅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施方案,以及习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等。

 路精兵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为高校指明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方向,为我们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师生员工要把握我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机遇,认清发展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主动增强各方面工作的本领,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

孔晓东院长具体分析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了存在困难和问题,与班子成员就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回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等方面的措施和办法交换了意见。他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紧跟专业前沿,增强改革意识,积极作为,主动适应、参与学校、学院各项改革,促进自身发展。

(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