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生会开展文书撰写及礼仪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756

为了培养学生干部的实践能力,结合教育学院一年级工程“学生干部领导力提升计划”,教育学院学工办联合院学生会于201853日晚在J04A101教室召开文书撰写工作例会暨礼仪培训会,着力培养学生干部的工作技能,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学生会主席李智贤主持,曾获校级演讲比赛一等奖的曾挚同学作为主讲人,她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行为礼仪与书写礼仪在工作中的重要性,然后跟大家讲解了文书撰写和书写礼仪上的格式、称呼、落款等相关知识;并通过邀请函这一具体工作案例来教大家怎样做好文书撰写工作。随后,她通过视频喜福会、十题快问快答等方式,与大家紧密互动,将礼仪在生活中的普遍性,重要性体现得淋漓尽致。培训结束之后,在场学生会干事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能够有其他工作技能的培训。

  教育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干部的培养,已经开展相关的活动来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技能。这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让全体学生会干事理清思路,受益匪浅;我院将组织更多的类似活动,由学生自己组织,相互交流学习,着力提升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技能,让学生干部们为学院全体同学服好务,带好头,为学院工作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