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转发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属高校产学研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15浏览次数:947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和《2018年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要点》安排,为鼓励高校深化产学研合作机制,引导和推动高校科研成果本地转化,我局将于2018开展市属高校产学研成果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加大激励引导。各校要贯国家和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政策,励广大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积极申报,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能力。

2.坚持服务地方。重点支持与武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支持产业相关的成果,包括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支柱产业转型升级,激发高校服务教育精准扶贫服务地方发展的活力和功能。

3.坚持落地转化。为提高成果转化率,对合作方有资金投入的项目给予倾斜,项目完成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3年,合作方应为在汉企事业单位

二、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未申报过市属高校产学研成果或已完成产学研课题结题的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

2.成果要求研究成果基本成型转化前景明朗,经济效益可预期。

3.立项时间: 201861日。

4.组织要求学院要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和人员进行申报,成果质量和结题时间进行重点把关。

    5. 报送要求按教育局安排,今年申报时间有所提前,科研秘书2018312日前申报初稿报送科研处。2018314日前成果申请书4份,电子稿1报送校科研处。此项目申报要求前期有合作单位横向项目合同,正式稿要加盖合作单位章。


江汉大学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