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社会,关爱老人”——记教育学院“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241

2018316日,教育学院与体育学院组织30多名志愿者来到武汉市黄陂区蔡店乡福利院开展“关注社会,关爱老人”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在这个“学雷锋,树新风”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为福利院做义工,慰问生活在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进入福利院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对各个房间、走廊、广场进行了认真彻底地打扫,用双手为老人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并同福利院工作人员、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天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听老人诉说心中的喜怒哀乐,整个福利院里充满着融融的温馨暖意,老人们对于这样的形式十分欢迎,与志愿者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午时光。

  这次新青年下乡活动受到了老人及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今后,我院还将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看望老人们,并将会以此次“学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发动更多的同学们开展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呼吁我们每一位同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