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共度元宵”—教育学院举办元宵佳节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4浏览次数:1290

32日晚,教育学院元宵节“猜灯谜,说习俗,送礼物”活动在J04B109热烈开展,2017级学生踊跃参与活动。

由于本学期开学时间较早,同学们大都在正月初十到学校开始上课,特别是家在外地的学生,在这个团圆和美的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共度元宵佳节,许多外地的学生也是第一次在学校过节,为此教育学院学生会举办了“猜灯谜,说习俗,送礼物”元宵节活动,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度元宵。

  

晚上6:30,活动正式开始,教育学院应心171班班长陆文静担任活动主持人,作为一名山西妹子,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家乡元宵节的风俗,紧接着,来自贵州的同学广静也分享了自己家乡元宵节的习俗,引得本地同学们的阵阵笑声。随后,主持人将灯谜投影在屏幕上,同学们积极的参与灯谜的解答,最先答出的同学讲得到一份小奖励,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元宵节活动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是教育学院一年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传统节日的人文教育,增加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