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情暖学子心”—教育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1380

为更好地关心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家庭经济情况和受助需求,大力宣传国家与学校资助政策,2018123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林老师、学办主任魏阳阳老师及辅导员余沁怡老师、郑莉娟老师、冯舸老师,前往武汉市青山区、武汉市江岸区等地走访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全院师生的问候和祝福。

在走访过程中,胡书记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来源、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生活情况,并讲解了国家、学校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她鼓励学生要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正视困难、自立自强、心怀感恩,争取早日成才。学生家长对于学院领导、老师冒着严寒、利用假期时间到家里来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克服困难、努力配合学校、学院工作好好培养孩子。受访学生也表示好好学习、努力上进,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一直以来通过各种方式帮扶困难学生,形成了良好的传统。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使学院深入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具体状况,让受访学生和家长切实感受到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帮助,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