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硕士专业领域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519

2018111日上午,江汉大学教育硕士专业领域负责人工作会议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处相关领导,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育硕士专业领域负责人、导师代表和学科秘书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江汉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兰军教授主持。会上,各专业领域负责人对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育硕士培养工作进行了回顾。大家对这一学期以来办学的经验做了总结,并着重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江汉大学教育硕士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课程设置调整、非全日制研究生授课安排、教师工作量核定、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议题,大家纷纷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兰军教授传达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几项重要通知,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预热和部署。

研究生处黄建文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各专业领域负责人敬业、热忱的工作态度,以及这学期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学校学位点逐步增加、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研究生培养面临难得机遇和巨大挑战。针对大家关注较多的教师工作量核定、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黄处长也一一作了回应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实而富有成效,为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的后续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随着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经验的积累,相关制度的不断完善,相信我校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将稳步提升。

  

(研究生处 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