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红色力量”----教育学院延研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304

    2017123日,江汉大学教育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会的成员们,前往武汉市武昌区首义广场的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还未走进博物馆,就可以看到由红色砖砌的鄂军都督府,它庄严宏伟的气势立刻吸引了每个人的目光,先后参观了传达员室,外交部,都督会客与会议室,黎元洪起居室等十余间古色古香的房屋,然后就去参观辛亥革命的壁画,不仅如此,还见到了先烈们的部分遗物与手迹,还有战斗时的血衣,大炮,刀等战斗工具。结束了参观,每个人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而博物馆的一切却永驻每个人心中。

    记忆深刻的还有中山先生的题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纵观中国近代革命史,从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成立,到清帝退位、民主共和国在中国诞生,直至资产阶级共和制度的失败,共产党诞生、无产阶级登上历史舞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客观的发展规律和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参政党的一员,将矢志不渝的跟随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华民族复兴、人类解放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