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教育学院2017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1408

为了响应国家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号召,弘扬国家法制精神,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江汉大学教育学院17级教育学班于201712418:30J04 B111教室开展了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17级教育学班团支书雷可依主持,教育学院学办老师及17级教育学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雷可依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关于现行法律的基础问题,大致了解了现行法律在班级的普及程度。接着,她结合精心制作的PPT,向大家展示了现行宪法及其子法的基本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然后,冯舸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宪法日的活动意义,强调了加强法律修养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与同学一起观看了关于宪法日活动的宣传视频。在班会的最后,教育学班班长田雨向大家介绍了在大学校园里可能出现的各种违法乱纪现象,并警醒同学们严守法律底线,成为一个遵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开展法制教育活动活动,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培养守法意识、养出法治习惯,依法规范自己行为,为美丽中国、和谐社会、文明法治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学院荣耀记者团  王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