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远方,爱伴成长”—记方塘有约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中心之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810

20171027日,方塘有约带领教育学院志愿者再次前往救助站进行陪伴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活动,这是自暑期救助站志愿者活动以来,本学期第一次在救助站的志愿者活动。

救助站有三个孩子今年已经16岁,这个年纪的他们,今年年底将前往上海进行实习。我们真心为他们高兴,当然也有很多地不舍。也许以后没有机会再见,方塘有约决定组织全体成员与十月底的最后一个周五前往救助站,在离别前见见可爱的他们。我们和主任联系,了解到三个孩子中,小宝没有旅行箱,方塘有约出资为杨洋买了一个黑色的大旅行箱,和另外两个即将实习的孩子也准备了三国杀和音乐耳机两个礼物。希望他们到了上海,在成长逐梦的路上,即使我们不能再陪伴他们,但能在看到这些礼物时,想到这些同方塘有约的大哥哥大姐姐那样爱着他们、陪伴他们的人。

    方塘有约大学生心理互助之家的成员,由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和教育学专业的同学组成,拥有青春的使命和帮助他人的美好愿望。我们走进了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中心,走到这群需要关爱的孩子们的身边,与他们一同聆听生活篇章的起伏,与他们一同欣赏生活色彩的变化。